前面兩篇寫完後,才發現他們其實根本是同一個前導文 XD
所以我修改了一下標題,這個才是正式的Day 1 文章
感謝大家的耐心久候,這篇要正式開始了~~~

 IMG_4720.JPG  

 

Day 1 行程:
臺灣桃園中正機場→香港大嶼山機場→油麻地MK Hotel→美都餐室→黃大仙祠→深井裕記燒鵝

大致上會這樣安排,是因為通常旅程的第一天跟最後一天,都會花較多的時間在交通上
尤其是搭飛機有規定,兩個小時前就要先到機場辦登機,所以時間很容易就默默的被耗掉
因此這次選購的行程也特別選了早班飛機 (而且還硬要選長榮,因為之前都沒搭過 LOL),
這樣到了香港,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小玩一下,免得第一天就被耗掉了~

 

我們先從台灣出發去香港吧! GO~

IMG_4716.JPG  

這是已經辦理好登機手續+寄掛行李囉! 準備出境去搭飛機囉~
其實長榮的另個賣點,大概就是Hello Kitty吧! 超可愛的! 有機會去日本一定要搭這款飛機~~

 

IMG_4717.JPG  

而且好像你是搭Kitty飛機的,可以到這裡check in 辦理登機手續~
不過倒是沒看到有人真正在使用,完全都是來拍照的 XDDD

 

IMG_4724.JPG  

再來近期的大大賣點,就是帥金了阿!(幹嘛給人家亂取綽號XDD)
一定要跟金哥I See You一下! 好想跟他一樣坐在機翼上面喔,整個很酷! LOL

 

IMG_4736  

走去候機室的路途中,看到這個Hello Kitty的電話亭,立馬就想跟它合照~
因為真的太可愛啦! 連我不是非常喜歡Kitty的人都覺得很可愛 XD 算是蠻成功的結合~

 

好的,接下來有坐過飛機的人都知道,機上不太能拍照
所以我瞬間就抵達香港啦~~~

 

IMG_4749  

這是香港的入境大廳,機場的星巴克喔! 風格跟台灣有些許不同~

 

IMG_4757  

再前往飯店的接送巴士上,看到的(應該是)香港某海運公司~ 超。大。阿。。。

 

IMG_4759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一入香港就看到這麼高的建築物啦~
因為香港不會有地震,所以才可以蓋得這麼高,真的超像一堆竹筍林立的~~

 

IMG_4766  

非常好,港味全出來啦~~~
老舊式的建築物及招牌,還有的士!!! (但這次我們都沒打的到)

 

IMG_4777  

OK~ 我們抵達未來這幾天,我們要入住的酒店囉!
這是我們的房間,但我忘記在幾樓了 LOL
真。的。非。常。的。小。
比我以前住的宿舍還小阿~
真的是辛苦香港人了!

IMG_4781  

從我們窗外望出去的景色,有種不知怎麼形容的衝突感
但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張照片的 :P
Hello 油麻地~~~ 這幾天要打擾囉~

先在這附上MK Hotel的網址:http://www.hotelmk.com.hk/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查查喔! 個人覺得交通挺方便的,至於住宿質感還可以接受啦~

 

忘記交代一下
當時抵達香港機場,已經是中午12點之後了
再坐車去油麻地酒店check in 也已是下午1點多
所以休息及整理完畢也大概是2點之後

跟我們當初預定的行程差不多,因此決定按原定計畫
先去體驗非常有香港風味的「美都餐室」囉!
一起跟我走吧~~~

 

IMG_4782  

這是我們從酒店走出來的大馬路口,馬上看到眼熟的頂好阿~~ 不過他們這邊直接就叫惠康超市了! haha
因為美都餐室就在地鐵油麻地站附近,所以我們就直接步行過去囉!

 

IMG_4784  

Yay~~~ 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招牌啦!!!
有沒有香港電影的場景都出來了?! 好期待~~~
快跟我去瞧瞧~~

 

IMG_4786  

因為一樓已經休息了,所以就被叫去上二樓坐囉~
二樓整個更有香港風味啊! 有天花板的吊扇 跟 百扇窗~~
我是要來拍電影的嗎?! (真的有這種錯覺 XDDD)

 

IMG_4787  

店內的另一側,可以看到牆上有菜單
還有店內的一些客人,超多人都來這邊吃邊聊天的~
感覺是來吃晚午餐 LOL

 

廢話不多說,趕快來點餐吧! 免得被店員飆罵 LOL

IMG_4806-1  

因為旅遊書上有介紹,所以就點經典的「焗豬扒飯」來吃吃看囉~~
HK$48 相當於 NT$192 (超爆貴!)

 

IMG_4807-1  

還有旅遊書又有介紹「紅豆冰」,因此也點個來喝喝囉~
因為當下真的蠻熱的~~
HK$17 等同於 NT$68 (這價位還可以啦~)

 

IMG_4805  

WOW! 傳說中的紅豆冰來啦! 趕緊跟港式風味合照一張~~ <3
個人覺得口味還可以接受,但其實就只是"加了很多煉乳" XD 然後一堆沒煮軟的紅豆 LOL
紅豆冰或紅豆湯一定要把紅豆煮軟啊! 不然怎麼吃啦?! (氣)

 

 IMG_4809

傳說中的焗豬扒飯來啦! 但其實真的是好看不好吃 XD
因為 (1) 飯真的很乾很硬,外加有個腥味,不太能接受+入口 (大概是台灣米太好吃,所以...)
       (2) 豬排真的很少!!!! 焗醬也不夠多啊!!!!!
       (3) 這樣的份量要 NT$192?! 我都可以去百貨公司吃豪華套餐了啦~ T^T

所以我沒吃完就放著了~
只能說,我真的只是來體驗港式風味的~
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喝個飲料、拍拍照就好了!
或者點通心粉之類的,因為我看到超多當地人點的~~

 

吃飽喝足之後,當然要先去當地有名的廟宇拜個碼頭囉!
體驗跟感受一下當地的風俗名情~~
跟著我一起前往傳說中非常靈驗的「黃大仙祠」吧!

至於怎麼去呢? 當然是搭港鐵最快阿 哈哈哈~
我們是直接從「油麻地」站 轉搭綠線,前往「黃大仙」站
到站後怎麼走我就不多說啦! 其他blog都有介紹,歡迎自行google!

 

IMG_4822  

好的,我們抵達啦! 建築的風格真的蠻漂亮的~
之前早已耳聞祠內禁止拍照,所以不敢冒險就先在外面拍一下了!
(這其實是最後離開前拍的)

 

IMG_4817  

這是在門口的龍~
跟台灣的廟好像不太一樣,我們是置放獅子
但還是拍一下照囉! (一副官光客樣LOL)

 

 

IMG_4820  

個人還蠻喜歡這幾尊生肖象的~
裡面真的有12尊 配合12生肖喔!

 

IMG_4818    

馬上來跟我的馬兒合照吧! Hello~~~

 

其實來這裡還有另個目的,就是來體驗求籤的啦!
因為在台灣的廟宇,自己都還沒有去求過
又加上聽說這裡的求籤很靈,所以就決定來試試看啦!

求籤的方式,因基於尊重別人,我就沒有拍照啦~ (而且怕被抓)
去那邊也都有告示牌教你,所以我就不多做說明囉!
來分享一下我求到的籤吧~

 

IMG_4827  

我問的是工作,求到第八十三籤
籤的意思我就不多說囉! 網路上也找得到啦 哈哈~

 

OK~ 結束黃大仙祠的行程,也差不多接近晚餐時間了
所以我們決定前往朝聖鼎鼎大名的「裕記大飯店燒鵝」啦~~

雖說其他blog也有介紹,但因為我實際去的路上也迷路了一陣子
所以決定教大家怎麼去囉~~~


我們是從「黃大仙」站坐到「太子」站轉回紅線,再搭紅線去「荃灣」
抵達荃灣站後,我們迷路了一陣子才找到搭公車的地方 LOL
路程艱辛到沒心情拍照外,還打電話打擾了上班中的香港朋友~
沒有網路查真的很嘔~~~ 還好後來有找到啦!!!

搭車的地點,記得要從B2的出口出去喔!
港鐵站的告示牌有標示~ (我就是忘了這個! 所以才找超久!!!)


IMG_4831-1  

沒錯,你可能會覺得,阿裕記燒鵝不就是在深井嗎?! 應該要搭「96C」吧?!
但是你錯了! 可不要被騙了~ 他沒有開到那邊去!!!
所以務必記得搭「96M」喔!!! 我已經框起來囉~~~

 

IMG_4833   

好的! 有沒有看到96M箭頭指的地方?! 這邊就是公車會來的地點~
還蠻多人排隊的,我們也趕緊加入戰局吧~~~

 

IMG_4835  

終於搭上車啦! 車票是5.5塊 (相當於台幣22塊)
公車是那種類似台灣以前的公車,有兩人一起的座位
然後椅背只有做到背部,所以頭完全無法靠阿!!! 超晃~

 

因為部落客說很快就會到,所以一路上我們都不敢睡 XD
看到惠康超市就要按鈴下車囉~~
下車後過馬路到惠康超市那一側,直走就會看到這個囉~

 

IMG_4839   

裕記燒鵝招牌,看著往左指的箭頭準沒錯喔~ Let's Go!

 

IMG_4840  

終於抵達啦! 非常大的扛磅~ 還有一隻擬人化的鵝 XD
趕快隨我進去嚐嚐吧~~

 

IMG_4854  

馬上點了四分之一的鵝肉來! 口水都直流啦~~~ 整個油滋滋的~~~ totally人間極品啦!

 

IMG_4843  

迫不期待要品嚐啦! 快吃塊吃~ 整個給他非常鮮嫩美味~ 超級下飯阿!!!!
(相機等級數不是很高,請各位見諒啦! 但是這張這真的沒修過圖 LOL)

 

IMG_4844  

另外店內附的衛生紙也很高級喔! 是超厚的那種~~ I like it!

 

個人非常推這間喔!去香港必吃!!!尤其是饕客一定要去朝聖~~~
到現在,我都還在想念這個味道啊!台灣可以開一間分店嗎?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這blog介紹,她拍的照更充足喔!
[OREO的旅行日記。香港自由行] 香港首推必吃美食→深井裕記燒鵝 正宗炭燒~只有香港人才知道的皮酥肉嫩超好吃讚讚讚~~!!!

 

大致上,我們第一天行程已經畫下句點惹。
要來肥家囉~~~ 喔不~ 是回飯店~~~

 

IMG_4846    

本篇結束前~
值得一提的當然是港鐵車廂內的設備囉~


非常微笑的博愛座,只可惜讓座的風氣好像沒台灣盛行
台灣大部分的年輕人,真的都很敬老尊賢,都會乖乖讓位~
還蠻值得感到驕傲的~~ (台灣人多愛自己一點啊!)

IMG_4848  

車門口上,也像我們捷運一樣有路線圖
不過高雄捷運跟這個更像,每個站都會亮燈~

 

IMG_4851  

車廂內的景象跟乘客們~

基本上空間不大,尖峰時刻真的人超多的
我還是比較愛台北的捷運,因為搭的最舒適啦~~ haha

 

好的,Day 2 的介紹敬請期待囉~~~
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PUNK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