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文章,竟然又過了一個多月了!
到底是為什麼可以拖欠這麼久啊?!哈哈哈~
下次的旅程,一回國我一定馬上寫!!! (立志貌)

IMG_5394

(天星碼頭旁的鐘樓)

 

好的,馬上切入主題~
通常到了旅程的第三天,都會是整趟旅程的最高峰
因為可能過了這一天,隔天就要回國,或者再一天就要結束旅程了
所以一定要抓緊時間,盡量能安排多少就排多少行程
但當然還要看每趟旅程的天數,及個人的喜好做選擇囉!
這也是我喜歡自由行的原因之一 ~
因為你不需要別人趕著你做某件事、逼你去你不喜歡的地方或消費等等
也能藉由親身實地走訪,更深入了解你所旅行的國度~
清楚明白去這個地方旅行的意義呀!

既然大家都說香港是購物天堂,都來了怎麼可能不去逛呢?你們說是不是 XDDD
So~~~ 

Day 3 行程:
金華冰聽→天星馬頭→鐘樓→星光大道→天星小輪→ifc APPLE STORE→翠華餐廳
→A&F+G.A.P.+TOP SHOP→蘭芳園→泰昌餅家→金鐘LAB Concept (逛American Apparel)
→銅鑼灣Hollister→時代廣場→FOREVER 21→BIG BUS→中銀大廈→太平山頂纜車→蓮香樓
→九記牛腩→蘭桂坊 (THE CHINA BAR)

 

看到我的行程,有沒有差點要吐血?排的夠滿了吧?
但你千萬不要被我這滿到幾乎沒有隙縫的行程給騙了!
基本上,我只有去逛臺灣沒有進駐的品牌店,像是GAP(當時還沒有)、TOP SHOP、FOREVER 21等等,其餘我都跳過不逛的~
而且即使我去逛了一圈,我可都是一、件、都、沒、有、買、喔!(有沒有很強?!)
因為我完全不是這一掛的阿!EVEN有人要付錢買給我,我也有可能不知道要買啥咧!haha...
我反倒覺得台北東區最好逛哪!因為那全都是我的愛店聚集地 LOL,永遠只要逛那一圈就可以滿足了 XD
不過也有可能我這次都沒逛到香港的小店啦!(笑)
或許下次有機會再去,就真的會大採購一番了haha~

 

好拉,不再長篇大論了!直接跟我的圖片,實地走一次行程吧~
跟Day2一樣,一離開酒店,我就開始沿途觀察香港的街頭了!
看我一早發現了什麼:

IMG_5376

是吉野家耶!香港竟然也有吉野家!
而且我香港朋友說,吉野家有小火鍋!!!太驚奇了~ 下次我要去試試~~

 

 

讓我會心一笑的是「洗剪吹」這個名詞,因為台灣要嘛就是寫「洗髮」,不然就是「洗+剪」,吹比較少會另外寫出來
這是我覺得很可愛的地方 :P
(沒有其他的意思,可別誤會啊!)

 

金華冰廳離我們住的飯店很近,所以我們就直接步行過去,路程約10分鐘
據說這家店的菠蘿油超好吃,因此我一早就在期待著呀~~~
一轉入巷口,就可以看到斗大的招牌囉!

IMG_5382  

明亮的雙眼,應該不難看到吧!
很喜歡這種非常港味的招牌!台灣應該很難找到了~ (掩面)

 

IMG_5384

快快跟我入內用餐吧~~
(店內超多人用餐ing喔!)

 

IMG_5385

跳過囉嗦的介紹(其實是忘了拍菜單吧?!)
直接呈上最有名的「菠蘿油」給各位客官們啦~~~
是不是很金黃酥脆呢?!我到現在還是很想念阿!誰快點外帶給我~~~

 

IMG_5388

熱熱的奶茶,來一杯!(但香港的茶味都比較重,所以喝起來口感比較澀喔!)
如果當下可以配上臺灣的奶茶,那就是ㄋㄢ八萬了!

 

1
一早起來睡眼惺忪,就讓我的虎兒代替出場一下吧!
焦點放在我的奶茶&飾品就可以了!哈哈哈~


IMG_5392

除了吃菠蘿油,我們還吃了這一款餐點。
我徹底忘記這名字!而且是一回國就忘記 XD
但內陷就是花生醬,外面就是裹蛋汁去煎,再加一小塊Cheese & 淋一些蜂蜜~
我只能說,that's 人間美味,為什麼不來台灣開間分店?! WHY??? :'( 

 

IMG_5393  
切開來就是醬~
快去香港吃吧你們!!!

 

吃完整個大滿足啊!
我跟我哥,甚至還想再吃一份菠蘿油呢!但想想又覺得太衝動,所以就作罷 XD
席間有跟一位大叔服務員要餐具,之後我們用餐完了,他還來問候我們說好不好吃
還說我們是不是上海來的 XD  結果說是台灣來的,他立馬說:「台灣好呀!」LOL
不曉得他內心的想法是什麼,不過我就當作是稱讚啦!
畢竟那位大叔,是我在香港行見過最熱情的店員了!
其他店的都臉很臭,不知道在不開心什麼。(疑惑)
可能真的生活的很辛苦吧~~(茶)

 

吃飽了也喝足了,就要趕緊把握時間走行程囉!
首先,我們要先去天星碼頭換旅行社送的船票,再去附近的景點逛逛
(All in One 前導文,內有介紹關於八好禮詳情唷!有興趣者歡迎點閱)
所以離開金華冰廳後,就直接步行去港鐵旺角站,搭車到尖沙咀下車。(記得要換線喔!)
出站後,還要再走一段小路,才會到天星碼頭唷~

 

沒錯!我們抵達天星碼頭了~ 
「鐘樓」就豎立在旁邊啦!

IMG_5395

陽光又烈又大,完全不用修圖!(只有遊客一直散步去 @_@)

 

IMG_5398

跟鐘塔自拍!下次一定要買個自拍神桿,才好拍阿~

 

IMG_5408

碼頭兒~ 美吧!美吧!

 

換完船票+BIG BUS票後,直接殺去星光大道啦~

IMG_5411

走沒多久,就會看到這位女人像啦!其實我也不知道她是誰,有誰能介紹一下嗎?! XD
(左方那位拍照的遊客,完全毫無違和感 XDDD)

 

IMG_5412  

WOO HOO! I'M HERE FINALLY! 

 

IMG_5414

碼頭的一小角~

IMG_5416

Camera~

 

IMG_5418

好像是早期電影的膠捲吧?! (有錯誤歡迎糾正)

 

IMG_5419

碼頭一小角的全景 :D

 

IMG_5421

碼頭的步道,沿路都有香港電影明星的手印,要仔細埋頭苦找唷!haha

 

看我馬上找到誰~ 是成龍大哥!

IMG_5424

 應該是他的手印吧!

 

3

因為拍太多了,只好綜合在一張啦!免得讀者以為我洗版 XDDD
(由左至右、由上至下) 依序是 洪金寶、李連杰、周星馳(沒手印?!)、楊紫瓊、梁朝偉、
張曼玉、吳宇森、梅艷芳、張國榮
不曉得是不是已經離世了,才放上星星~

 

再走一段路,就看到李小龍啦!

IMG_5441

哼哼哈嘻~
可能怕太多人會攀爬他,所以特別用欄杆圍起來

 

IMG_5442

這位是導演吧?

 

IMG_5443

拍我~拍我~ XDDD

 

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我們就沒有走到盡頭~
折返的途中,有遇到很多可以幫你跟碼頭合照的小攤販
你猜我發現了誰~~

4  

是 THE PRETTY RECKLESS 的主唱 Taylor Momsen耶!超酷!
當下一度懷疑是合成的,但回來再翻翻我拍的碼頭照,就又覺得應該是真的
因為碼頭的陽光真的超大,加上海水又挺藍的,拍起來在電腦上看,真的超像用photoshop做的!
有興趣的人,下次有機會可以實驗看看 LOL

 

快回到碼頭的時候,竟然還遇到記著們
不知道準備採訪著要上岸的誰 XDDD
我們竟然還在那邊等候了一下,整個就是超愛湊熱鬧的心態阿 哈哈~

 IMG_5446

到底速要等隨咧?!

 

好的,回到碼頭後沒多久,船班就來了~

IMG_5448

上船吧!準備前往香港島囉~~

 

IMG_5453

因為沒什麼乘客,我就跑去船頭坐,吹吹冷氣看看風景啦!

 

IMG_5460

從船內望出去的風景,很美吧!
比淡水河美太多了 XDDD

 

IMG_5461

跟風景自拍 LOL

 

IMG_5463

前面就是香港的金融重鎮,等等一下船就要先去那兒~

 

IMG_5465  

哇!馬上就到啦~ 準備下船囉~

 

下船後,我們走了一~~~大段路,才找到了像是可以逛的地方 XD
恰巧就走到 ifc mall (香港金融中心商場),我們就進去逛了APPLE STORE!
裡面整個超級大!還有兩層樓!一堆GENIUS 在幫顧客介紹&服務
我們也順便在那裏,先把玩了5S & 5C一下!haha
何時台灣才會有APPLE STORE啦! (哭...)
因為怕在裡面拍照會被阻止,所以就沒拍啦~

 

逛完APPLE STORE後,因為實在太熱又怕走迷路
我們就直接從港鐵香港站,再搭一站去中環站~

IMG_5468

WOW! 終於來到中環啦~~~
超級難以想像這裡是金融重鎮 & 國際大品牌的聚集地
正逢中餐時間,超多人的啦~~

 

中餐直接就先吃「翠華餐廳」啦~

IMG_5469

餐點都不便宜,所以我們沒有點很多~
個人覺得沒有普遍大眾說的好吃,且服務態度又不是很好
頂多凍寧茶好喝,但這麼熱的天氣,實在是太小杯拉~ 完全喝不過癮!

 

IMG_5471

(奶油餐包兒近照)
基本上,下次我應該不會再光顧了,哈!
我還是比較愛金華冰廳~~

 

吃完中餐,就開始逛一路上的國際品牌店囉~

IMG_5472

印象中,這應該是在「GAP」裡面拍的
既然覺得貴,又也沒有想買的,就拍張照留念吧 XD (我哥正在試背背包)
BTW,這間GAP超大喔!有三層樓,還有電梯可以搭呢!LOL

 

接著是傳說中必逛的「A&F (Abercrombi & Fitch)」

IMG_5473
我會來,完全就是衝著要跟猛男合照的阿!哈哈哈~ (畢竟台灣沒有這種福利嘛!)
這位小哥,起初看覺得普普,只是身材很好。不過看久是也蠻帥的啦~ (笑)
但回國後跟別人提起,才發現我好像沒有索取到「拍立得」(怒)
下次再去,我一定要索取!!!(是人生中的一種蒐集嗎?! LOL)

個人沒有很喜歡A&F帶給我的感受
因為店內又黑又暗,配上金黃水晶燈,不知道在奢華什麼
又加上香水整個濃到變有點臭,讓我有種置身錯覺,很像在逛夜店 XD 很像走錯路~
完全沒有像是服裝店的feel 啊!!!
而且說實在話,不知道衣服是在貴什麼~ 阿不就是休閒服裝嗎?! (疑惑~)
(忠粉可別打我啊! 我前面就說過 偶不是這一掛的!)

中間也有逛到TOP SHOP,但因屬於熟女型的品牌,所以逛沒幾區就出來啦! 

 

之前去廈門理工學院研習時,認識了位四川的朋友
剛好(當時)她在香港唸書,索性就約了見面敘敘舊,而後續她也直接當地陪,帶我們逛囉!
當天我們先約在蘭芳園碰面:

IMG_5475

找來找去,終於找到啦!傳說中的「蘭芳園」~~

 

IMG_5476

這好像是吃完後拍的,整個觀光客呀!haha~

 

IMG_5474

沒有很餓,加上只是想喝他們家的絲襪奶茶,所以只點了一些小餐點
個人覺得絲襪奶茶不錯,但餐點就普普~
跟前面提到的一樣,依舊茶味很重且很澀。
**備註:店內每人有低消限制,記得要點餐喔!

 

我那朋友真的很義氣,我們想去哪就帶我們去哪~
所以就又來到必吃的點了:「泰昌餅家」!記得是要吃蛋塔唷!!!

IMG_5480  

熱騰騰的啦!但我們還吃不下,就先拍個照囉~
(當天剛好旁邊在整修,不想讓木頭鷹架入境,所以拍得很斜 LOL)

 

接著,我們要搭「叮叮車」前往另個光街景點~

IMG_5483

叮叮車跟台灣的公車差不多,外面都會貼廣告~
不過他們是整台貼喔!我覺得更有整體性~
我喜歡這台的風格~

 

IMG_5485

我們上車啦!
大家務必切記,樓梯很小也很不好走,加上車子是人一上車,就會馬上開的那種~
所以想坐到二樓看風景的人,記得要小心腳步喔!

 

IMG_5608

坐二樓真的很好玩,可以從比較高的視野看街景,也可以吹著舒爽的自然風唷~
(朋友幫我跟我哥拍的,蛋塔放在旁邊還沒吃 XDDD)

 

坐沒幾站,我們就下車去逛LAB Concept
印象中我們會去,好像是我要去逛American Apparel的關係吧!haha~
我也是去看看也沒買啥 XD

後來朋友也帶我們去逛了 Hollister Co., (A&F的副牌),也是逛一圈,沒買!
之後不知道怎麼走出來了,就到了「時代廣場」!

IMG_5487

原本時代廣場,沒在我的行程規劃之內的
因為我看旅遊書,覺得普普~

IMG_5605 

不過既然來了,也就拍個照留念囉~ (據說是每年跨年的人潮聚集地呢!)

離開時代廣場後,我朋友就帶我們去逛旁邊的FOREVER 21
我進去之後,其實有被嚇到,因為大到我完全不知從何逛起阿 XD
看了看沒有很喜歡的,又加上趕著晚點要去搭BIG BUS,
所以就又沒有買了~ (笑)

我們唯一有買的,就是去藥妝店買足貼了 XDDD
當天回飯店貼,隔天起來腳完全不痠啦!超神奇~ 推薦大家買來貼~

 

接下來,我要展開一連串的炮火攻擊了!
攻擊誰呢?當然是「BIG BUS」了!
至於為什麼,就要請你耐心的看下去~

首先,我們會搭BIG BUS,是因為旅行社送的好禮
所以我們計劃白天逛完,直接搭BIG BUS去太平山頂看夜景
而我們也可以沿途看一下香港路上的夜晚街景

在BIG BUS標明的末班車時間前,我們就到了BIG BUS標明的站點
可是到了站點後,卻怎麼也找不到站牌!!!(怒火開始)
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就在不知所措的時候,我朋友忽然看到BIG BUS的車在馬路中央等紅燈
二話不說,立馬衝了上去,幫我們跟司機溝通後,叫我們趕快上車

上了車後,司機也一副不想跟你講話的樣子
就一路飆他的車~ WHY???

IMG_5488

既然都上了賊船,也只好先接受他,趕快體驗夜晚的sigtseeing 行程
整台車上,除了我跟我哥外,就只剩下另一對夫婦了 XD (都在二樓)
是大家都被騙過,所以再也不坐了嗎?! LOL

 

IMG_5490

司機一路狂飆他的車,我跟我哥不停地大笑,覺得實在是太CRAZY了!
因為那速度,完全比淡板飆公車還快上好幾倍阿~

 

IMG_5493

因為車速實在是太快了,所以好多照片都晃到
大概只有這一兩張比較可以看 (囧)

 

IMG_5495

夜晚街景 X 2

 

IMG_5500

不要覺得我在唬爛,你只看那對夫妻的手就好了!抓多緊阿~ XDDD

 

若你以為這是我生氣的點,那就錯了!
因為重頭戲現在才要登場~

隔了不久,那對夫婦就下了樓
我們不知道要在哪下車才對,所以也就先跟著下去
到了某站,那對夫婦就準備要下車 (有點忘記他們是否有問司機)

我們問了司機,這裡是不是可以去太平山頂
結果他回也不回!!!我們就只好先下車 (因為太怕坐過頭,又怕被亂載到不知名的地方)

下車才發現,靠!!!下錯站了啊!!!
這明明是灣仔站,司機幹嘛死都不講啊!!!
講英文也可以啊!!!F**K!!!

 

因此,我們只好自己再搭地鐵,前往中環站 (怒火+2)
出了站,看到這兩幢美麗的建築物,怒火燒燒降了點~

IMG_5503

左邊這棟,是很有名的刀片型建築物─中銀大廈
右邊的我就不太清楚了 (LOGO有點模糊)

 

走了好一~~~~大段路
終於看到「太平山頂纜車」了!

IMG_5511  

就在我們開心的時候,悲傷的卻又要來了!!!
因為,因為,他媽的BIG BUS換纜車門票的窗口,下班了啦!!!E04!!!
他們晚上七點就下班了,晚上七點就下班了!!!
你說,那司機可不可惡?! 如果沒有害我們下錯站,我們肯定換得到票啊!!!
我跟我哥當下整個超怒火!!!第一次在國外遇到這麼不爽的事!
但看到那滿滿的人潮,想說可能排到也很晚了,即使有票也說不定搭不到
所以作罷....

跟朋友連絡後,走回去港鐵站的路上
只好吃著下午買的蛋塔充飢,整個腳又痠又痛,超悲情的....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按照原定計畫,前往下一站「蓮香樓」吃晚餐
所以就搭港鐵到上環站下車~

IMG_5514

下車後,看到那段又臭又長的路,
讓原本心情已比較平復的我,差一點又要崩潰了
(這是我還沒發現那殘酷事實的時候,因此好像還笑得出來)

請看:

IMG_5512

夠長吧!!!還跟你說是前往「無限級廣場」出口的路,夠無限了吧!(苦笑)

 

到了蓮香樓,進去才發現飲茶時間已過 :'(
晚餐都是類似台菜的食物,且也不便宜
因此我們又作罷.... (一個不順,就後面都不順啊!!! 到底想怎樣?!)

沒關係,台灣人奴性很堅強,我們可以再找別的來吃
結果走著走著,就被我找到「九記牛腩」啦!
原本不在我計畫之內的美食景點,就又來吃了~
自由行就是有這種小驚喜 XD


剛好我們到的時候,還有空位,就不必排隊久候囉!
直接拍食物啦~~

IMG_5516
這是店內最貴的,忘記是不是牛雜湯了! 但超好喝唷~


IMG_5517

牛腩麵



IMG_5518  

朋友點的咖哩牛腩麵

除了吃麵,我們還有點一些菜來配
基本上,個人認為店內的餐點都很好吃唷!
喜歡吃牛肉的人一定要來啊~~~ 大推!

 

用完餐時,差不多快要晚上九點
但因為蘭桂坊還沒那麼早開,所以我們有先去附近的店逛逛~

大約10點來到蘭桂坊

IMG_5519

前一天剛好是10月31日萬聖節,所以還可以看到街上佈置的萬聖節景物~

IMG_5520

抬頭可以看到吊著的整排巫婆帽~
右上角還有巫婆腳 XD

 

朋友先帶我們走上去繞一圈,挑挑有沒有看喜歡的BAR
最後我們選擇了間「THE CHINA BAR」
我們選擇坐在BAR台那喝酒、聊天~

IMG_5525

這是我點的飲料,忘了名字了 LOL

 

IMG_5526

BAR台長這樣,跟一般酒吧差不多~

 

IMG_5527 

店內使用的杯墊

 

席間我們都各喝了兩杯,也有去舞池跳舞
但香港的男生好像比較不熱情 (不然就是還不夠晚),
因為都沒什麼人去跳舞,也好像也沒啥搭訕女生的情景發生
跟台灣的夜店有些許差別~

 

為了趕上港鐵的末班車,我們12點就離開了~
結果離開時,人才開始要變多 (哪招啦?!)
路上超多歪果仁的,大概是台灣的3~4倍多
我想香港人應該也見怪不怪了吧 哈哈~   

IMG_5532

超多辣歪果女生~

 

IMG_5533

因為前一天才剛過完萬聖節,所以還是不少人有打扮一下~

 

IMG_5604

最後要離開前的合影,謝謝Blair這一天的陪伴囉!
我們玩得很開心唷~~~

 

IMG_5536

還有謝謝妳送的澳門手信,好好吃!

 

後來回到飯店洗完澡,已經兩點了 @_@
而且不曉得是不是蘭桂坊那裏的酒比較烈,回到飯店一直覺得頭好暈 XD
Anyway, 這一天雖然有美中不足,但還是玩得很開心哪!
畢竟有當地的朋友帶,完全放心了好多!不用再一直盯著手機螢幕找路了 haha~

 

謝謝大家的收看,最後一篇Day 4,也許今天也會一起推出喔!
因為我已迫不及待要趕快來寫6月的食記了!haha~

arrow
arrow

    PUNK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