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793.JPG  

 

WOWWWWWWW~~~ I'm BACK!
這次不再是寫旅遊札記啦!
如果可以這麼一直寫,我大概已經在環遊世界了haha (←顯示為遠大的夢想)

上回寫的食記,已經是09年的事了
往事果然不堪回首,因為那是我的大一時期阿...
想當年還那麼年輕稚嫩,結果一晃眼現也已大學畢業兩年惹 @_@|||

不過話說回來,時隔這麼久也表示應該要成熟點了吧?
所以這時期開始寫的食記,我會希望能偏重於個人用餐完對於整體的評價
比較不像一般專業美食blogger那樣,每樣東西都用單眼拍、都放上來詳細介紹口感及評價等
可能會寫得比較主觀意識一點,所以有比較直接的地方,請大家多包涵啦!
大家可以當作看別人的心情日記就好囉 haha~

 

 

平常會去咖啡廳吃簡餐或下午茶,都是因為朋友邀約而去
很少單獨因為想要裝一下「假掰文青在咖啡廳看書」,或「享受高級的一人下午時光」而去
但這間咖啡廳,卻是人生中第一個讓我有這種想法的店,且讓我想趕快執行!

因為它的:

(1) 上海風格 → 華麗特別
(2) 親切服務 → 令我印象深刻
(3) 餐點飲品 → 非常美味

這三點真的讓我到現在,還一直惦記著什麼時候可以去呢!
不過真正100%抓住我的,卻是後面兩個因素~

 

明確的「風格」,的確可以吸引很多人上門拍照,
但若沒有後兩者在背後支撐,很可能名氣或風潮只會是曇花一現而已

這間店的上海風格,是當初吸引我們前往的主要因素
因為我們就是一群愛拍照的團體 XDDD
進去之後,確實有很多裝飾品,讓我們陷入拍照的漩渦中
但繞了一輪下來,好像也就是那些而已
我會希望它可以更有整體感一點~

如以下照片參考:

IMG_8740

此為與好友們的鏡子自拍,不過重點是背後反射的整體店內景色 (可以不用理我們 XD)

 

IMG_8743.JPG

華麗的BAR台~

 

IMG_8773.JPG

店內我最愛的紅沙發區!
但它是拍照的大陷阱,很容易讓人陷入泥沼 XDDD

 

IMG_8741.JPG

咖啡及非賣品的展示櫃

 

IMG_8742.JPG

有點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很上海的吊燈。。。

 

IMG_8763.JPG

紅沙發斜前方的用餐處,我覺得再改進一點會更好

 

IMG_8749.JPG

BAR台前方的包廂區,內有咖啡廳前身的招牌 ─ 秘氏髮廊
據說還是有在幫客人剪髮喔~

 

IMG_8752.JPG  

包廂內的落地鏡 & 古董木椅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白天去的緣故,比較沒有燈飾所點綴出來的效果
因為官方的相片,拍起來超好看、超有整體性的啊!
照片細節請點我!

 

再來說說,抓住我心的 (2) & (3) ~

 

講到服務,現今知名的連鎖餐飲企業,服務的其實一點也不深入
口氣好、有禮貌、微笑180度,哪一間不會?
但真正讓客人感到溫暖的有幾個?

我不是說那些服務不夠好,而是一切都太表象了,像是同一台機器製造出來的服務機器人
永遠只是說,「您好~~」、「今天要吃什麼餐點"呢"~」、「您稍等一下」、「好的沒問題」等等...
完全不帶有任何真情的親切,絕對開啟不了那暖心的啟動鈕
也只會讓顧客覺得一切僅止於此,不會有所感受。

那我到底經歷了什麼?
首先,當日我們約提早10~15就到了店門口
剛好未到營業時間,又加上剛好有人正在cosplay外拍
我們只好在店門口等待

拍攝的空檔,有兩位男士出來詢問我們是否有定位,要我們再稍後一下馬上好
老實說,當下我有點小驚訝,想說他們怎麼這麼關心我們
畢竟很少有店家這麼詢問客人,以一種朋友的口氣與眼神關心顧客

入內後,店員當然跟一般咖啡廳一樣,詳盡的介紹餐點
唯有不同的是,服務我們的那位男店員,可以很專業地說出A與B的不同,介紹A與B的口感
順道帶入他個人的喜好與情感,介紹餐點給我們選擇
不會說出哪個好與不好,而是兩方都介紹,把決定全拋給顧客
尤其是他介紹的「冰滴咖啡」,讓我一聽就很想點來品嚐之外,實際喝到也不失我所望
至於到底說了什麼,我真的建議各位直接前往體驗啦!

除此之外,店員也會在送餐來時,與我們寒暄幾句
問餐點好不好吃、合不合胃口,或者你們是大學生嗎?等等要去哪之類的話語
像是朋友之間才會有的對話,親切卻也不會逾越
甚至當我們其中一位朋友,想要先結帳提早走時
店員還說,你那麼快就要走啦?我們還有份餐點要請你們吃欸!
一整個捨不得客人提前離席這樣 XD

這些你可能會說,因為店小、人不多才能這樣做啊、其他地方或許也有阿!
但這真的是我去過這麼多餐飲店以來,遇到的 頭!一!間!(真的沒有在誇張的,且我可沒拿稿費)
讓彼此之間不只是消費的兩方關係,卻也像是沒有距離感的朋友
實屬難得~

 

最後要介紹的「餐點」重頭戲
要先請各位原諒我,可能接下來無法精準介紹每道嚐起來的口感
畢竟我6月去吃到現在,已經過了將近3個月
那如流水的記憶,大概已經流到大西洋去了... LOL
所以勿見怪,有志者歡迎大家快去品嚐!

那就以照片一一介紹囉~~

IMG_0441.jpg

首先,當然是菜單。
但這「裱框」的菜單,卻是我第一次見呢!
夠特別吧~

 

IMG_0445.jpg

而另個鑲金框的,是咖啡菜單
讓我們很想翻到背面 XDDD

 

IMG_8764.JPG

再來就是餐點囉~~
大伙們的第一道菜:嫩雞鮮蔬沙拉佐巴沙米可油醋醬
是蠻好吃的,但因為本人沒有到像歪果仁熱愛吃生菜沙拉的地步,所以我也說不出它好吃在哪裡
可能若是小吃店的燙青菜,我會比較容易置評哪間比較好吃 XDDD

 

IMG_8754.JPG

第二道:巧巴達三明治佐培根馬鈴薯蛋沙拉
瑪喜很好吃,但因為大家分著吃,所以比較不能真的嚐出detail~
下回有再點來吃,我一定會補充介紹的~~

 

IMG_8755.JPG

第三道:畢生的最愛之一 「法式鹹派」
我們很幸運,剛好遇到曾擔任法式侯布雄米其林三星餐廳的國佑師傅,所推出的親自研發限量餐點~
這款鹹派有兩種口味,一是德式香腸鹹派,另一則是蔬菜 (全名我忘了)
兩種我們都有點,都很好吃!好吃到我們差點要再點一次 XDDD

(上圖是德式香腸;下圖是蔬菜)

IMG_0534.jpg

大家去的時候,務必要點啊!快點抄下來~~

 

IMG_8758.JPG

飲品部分,我點的是肯亞口味的冰滴咖啡
因為以前沒點過冰滴,所以我就點了它來嚐嚐鮮~
但我敢說,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冰滴了!
不會有苦澀感,反倒是非常順口且適合搭配上述的所有餐點
個人非常推薦唷!

冰滴咖啡,還另有喜馬拉雅可供選擇
不過我記得好像比較偏酸,所以不愛酸咖啡的人,我會推薦你喝肯亞

IMG_8759.JPG

再來要特別介紹「啤酒」!
不過介紹之前,我也很疑惑咖啡廳怎麼會有啤酒呢?!
一般不都是咖啡,不然就奶茶、果汁、冰沙的嗎?
我想有可能是為了晚上吧~

因為我們用餐時間,正值中餐,所以大家都點咖啡,只有一位朋友點了啤酒
但沒想到這款德國啤酒,出乎大家意料的好喝
讓我們懊悔沒有根的點啤酒 XDDD

口感我真的有點小忘記,但真心推薦愛酒的朋友們可以試試~

IMG_0537.jpg

最後,甜點一:提拉米蘇
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那盛裝器皿及它蘊藏的含量了!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用高腳杯裝這麼大的提拉米蘇了!
冰冰涼涼的,配上海綿蛋糕的基底,好好吃呀!
不像外面市售的硬脆且永遠挖不起來的餅乾,真的值得一試~

 

IMG_0538.jpg

最後,甜點二:威士忌法式烤布蕾
上面的焦糖脆片,配上下面的布丁,滑嫩又順口~
據說是:「焦糖、高濃度的威士、有機紅殼雞蛋、香草籽醬」調和而成的唷
大家也可以點來吃看看~
(引號內文字,擷取自秘氏咖啡FB粉絲專頁)

 

IMG_0541.jpg  

店員灑秘史的餐點:???
請原諒我真的忘了它的名字
不過我記得裡面有麻糬就是了!:P

 

總之,這間咖啡廳
或許沒有著知名咖啡廳的響亮名氣,但卻有著比他們更龐大的神秘魅力
吸引我想要一去再去,讓平凡的用餐時光,可以有不一樣的味道


期盼下次是個寧靜的夜晚,一人獨自走到這熟悉的門口
安安靜靜的坐下,享受這神秘的空間及餐點。
把一切記憶,再次深入刻印在腦海裡,像旅遊那樣,能永不忘記!

 

詳細資訊:
店名:秘氏珈琲 Your Secret Place for Coffee
店址:10646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四巷30號 (近捷運古亭站3號出口)
專線:(02) 8369-1012
更多詳情,請洽Facebook 粉絲專頁

 

謝謝閱讀囉~
P.S. 部分照片係由Jessica拍攝,感謝供寫文使用!<3

arrow
arrow

    PUNK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