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是這麼自私
人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自私

人類很合群很團結很和善
這類冠冕堂皇的話我聽多了
我活了19年少說也看過很多事情了
人是團結沒錯 但是提到自己的利益
就好像是隻餓壞的狼狗 不顧一切的自私
人是很和善沒錯 但是提到跟自己有關的事情
就好像被鬼附身一樣 充滿邪惡的眼神一定要奪得一切

儘管這些事情看多了
有時候我都會默默的思考
那些無怨無悔付出的人到底是怎麼想的
那些只願付出不願拿錢的義工是怎麼工作的

人總是會有私心 為了自己可以找一堆理由塘塞
可是那些在角落默默努力的人呢 他們就真的沒有私心嗎
還是他們真的不在乎這一切 覺得他不想和別人一樣自私沒人性

或許有時候我們都太計較了一些
發現別人侵占我們太多的時候就會覺得對方太自私

或許有時候我們覺得不要太計較這些
但是卻又發現自己默默的被人利用


但是這些種種的想法
我只得到一個結論

我記得我國中老師跟我說
班上的人都很自私
他說當別人太自私的時候
就要學會保護自己 學會自私一點
不要被別人利用了

今天我想想也對
再自私點一切會更好

永遠都不用擔心被別人說自私
因為說的那個人自己也很自私

誰不自私 除非你不是人類!


大家都不屑保護地球了
那這樣能保護的就自有自己了


咯咯 學會自私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