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實真的很殘酷

而且還是殘酷的『狠』!


今天上了西概課
老師跟我們說我們真的不能再混下去了
其實這點 我想大家都懂
但是因為我們這代的人都過得太幸福了
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父母能給多少就給多少
完全不會讓小孩子苦到什麼

可是
這一切只是表面的幸福
實質上這讓我們完全沒有危機意識
每天過一天算一天 活一歲算一歲
好像沒有什麼事情值得我們好好去爭取與努力
不知不覺的潛移默化
造成了現在台灣社會的現象
大學畢業等於失業
台灣的競爭力慢慢的下降
全世界排名 可說是每況愈下

老師今天跟我們說
你知道現在北大的學生都在做什麼嗎?
他們每天早上六點就起床 起床後開始背單字
七點去食堂吃個早餐後 就趕快去圖書館外面排隊
可是你知道排隊時外面的溫度是多少嗎?
大概是攝氏三四度

他們這麼拼是為了什麼?
因為中國大陸的人實在太多了
這讓他們很有危機意識
他們意識到自己能讀到大學是件不容易的事情
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這個機會 努力爭取每個機會

其實他們這件事情
對我們來說是件很具侵略性的威脅
因為我們的文化實質上是相同的
即使還是有地域上的不同跟一些小差別外
我們都很容易被他們取代

再者
台灣人只要聽到薪水低於兩萬 大部分的人都會不做
可是我相信中國大陸的人 一定是有錢就會想賺
不管是在企業界或者學術界 老闆一定會想要省人事成本
我們就這樣默默的被淘汰掉 默默的被他們取代了
然後我們就可能變成 大家口中的 『台傭

這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情
如果現在的我們不好好思考
為自己的未來多做一點努力
我覺得這個可能性一定會提高更多
或許就會出現在不久的未來呢

大家好好加油吧
不要再混吃等死了


我打這篇
其實是我今天的感想
雖然我之前有意識到
不過今天更感到它的嚴重性

好好加油吧
我不願被他們取代


不要捨不得付出
也不要為了得到而付出
一切的後果完全取決於你的付出




最後一句還是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