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Blog也才復活第四天,影評文章卻是這裡創史以來第一次寫啊......
真是有點對不起各位客官們及自己啦! 畢竟,自己每次看完電影,腦子都會冒出一堆感想&疑惑
應該認真寫一下文章,說說自己的想法的~

但是,這部電影[惡女花魁 さくらん] 真的是讓我看完後,想要馬上寫一篇文章出來

其實今天看這部片,也是我買了好久的DVD,被我放到今天才開箱來看的 XDDD
會想要買來收藏,最主要的原因,當然是[土屋安娜] 囉! 她不僅是我最愛的日本model,也是我最愛的日本女歌手呢!

看完這部片,才發現原來她講話的嗓音,也是沙啞型的,可見我以前有多少聽她專訪講話啊,都只有聽歌而已 ㄎㄎ~~

好啦! 直接切入正題~~

這部片的DVD封面,很明顯的就是蜷川實花的風格,色彩非常的鮮明、飽和及華麗。
整部片的每個場景,真的可以說是很絢爛,讓我眼睛看了都有點累了呢~
因為平常都是看西洋片,鮮少有這種拍攝風格及背景,眼睛有點不適應 哈哈哈哈XD
不過,其實土屋之前也有跟蜷川合作拍攝影集,我也因為這樣才知道她的呢 (笑)
而且攝影集的照片,跟這電影差不多華麗~~ 呵呵 (有興趣的人,可以google蜷川一下)

剛開始看這部片的時候,心裡的OS是,這根本就是另一部 [藝伎回憶錄] 啊!!!
但還是耐著性子,想了解這部片到底在講什麼,就繼續給他瞧下去~
到中間,開始覺得這部片,怎麼讓我看得這麼安靜? 
以往看各種電影,不管是西洋還是國片,
劇情都是有高迭起伏的,可以讓我驚嚇、震驚、難過或開心,但到中間都還沒有?!
其實就開始覺得劇情有點平淡,雖然不到無聊,但沒什麼興趣。

不過,影片最後的結尾,還蠻讓我出乎意料之外的。
原本以為日暮會乖乖嫁給武士,但又覺得她對武士沒啥情感,好像可有可無那樣

後來也發現,其實從影片一開始到最後,清次郎一直都默默在關心她
或許講的都不是什麼阿諛奉承的話,但都是對日暮好的話,讓我發現這個小clue

結果,最後他們真的私奔了,還私奔一起去看櫻花耶,也太浪漫了吧~~~~>////<


途中都有穿插幾首[椎名林檎]的歌,真的非常配這部片,更襯托出整部片花魁時期的華麗感,讓我又更喜歡[椎名林檎] 啊~~~~

當初會知道[椎名林檎],其實也是因為看別人的版,去博客來找,就喜歡上了 嘻嘻!
但有時候聽完,卻會有種再聽下去會[起笑]的feeling,就按停止建了~ ㄆㄆ
不過還是無庸置疑的,的確很好聽!!


其實仔細比較[惡女花魁]&[藝伎回憶錄]
 
它們還是有些不同的地方,像是~~
影片女主角的性格:惡女花魁屬個性型藝伎回憶錄屬認命型
影片中呈現出的效果及感覺:惡女花魁屬華麗;
藝伎回憶錄屬唯美、淒美
影片的時代及場景:惡女花魁屬日本江戶時期;藝伎回憶錄屬WWII的日本
影片的結局:惡女花魁屬拋棄贖身,私奔收場藝伎回憶錄屬完美結局型(就互相喜歡在一起那種) 
 
它們的相同之處~~
女主角都有[不認輸] 的性格,覺得自己一定成的了大器,也算是蠻感追求自己的真愛的~


這兩部片我都蠻喜歡的,章子怡的演出給我很深刻的印象,到現在都還有畫面會跑出來~
雖然土屋演的這部劇情沒有寫的很完美,但背景的排場、音效都做得很棒,算是很喜歡
而且安娜詮釋的方式,跟[下妻物語]還蠻不相同的 (雖說都是惡女 哈哈哈),她真的有把惡女花魁給呈現出來
中間情感的表達,其實還讓我蠻喜歡的,就好像全世界都不了解我,只有我最了解我自己的那種感覺,非常的喜歡阿~
  


總之,這兩部都是跟日本有關的片
我個人覺得還蠻值得細細品嚐的,畢竟我們沒有這種文化背景
能藉由影片品味以往那種時期的人生百態,其實還蠻有趣的,很值得我們去思考,為審美觀洗牌一下~

希望大家也會喜歡這部片囉! 一起支持土屋安娜 X 蜷川實花 X 椎名林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K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